Pages

2022年2月15日

你為什麼喜歡我





農曆新年前後,我和她拿了一星期的大假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不能到處遊玩,唯有宅在家中看韓劇。


這是韓劇《Start- Up : 我的新創時代》南道山和徐達美的對白:你為什麼喜歡我?


八十年代的香港,情人節是女生的大日子。回想當年,每到情人節,辦公室的秘書姐姐們,誰沒有一束鮮花放在桌上。這是宣示主權的日子。老公或男朋友,要是忘記了這動作,後果不言而喻。


她是跨國公司的行政秘書。我是電腦部的小職員。沒有一點兒浪漫,也沒有送花給她。論外型、社會地位、家庭和經濟狀況,準確來說,她沒有任何理由喜歡我。


你為什麼喜歡我?伴我三十多年,她總是笑而不答。看完這韓劇,在《徐達美》哪裏找到了完美的答案: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,因為是你,你就是理由,這就是全部。


對大多數香港人來說,這是一個很「離地」的理由。


也許是時空交錯,兩個無知、戇居的人在一個適合的時空相遇,這就是緣份。



也不需要問:你為什麼喜歡我。甜酸苦辣,都是自己的選擇。感謝她,改變了我的世界。


祝願大家有一個幸福、快樂的情人節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